木木希尔瑞

精神状态良好,素质有待下降

《第五-缘起》『杰佣』

[单看这一篇可能有点看不懂,建议先看看前三章,望喜欢!字数没以前的多了,以后每节大致就这个字数了,真心不想打字。]

(四)


“艾玛小姐,这是最新的糖霜蛋糕,您会喜欢的。”


穿着酒红色正装的男子从侍仆手上接过一个精致的银盘,非常绅士地放在少女面前,一旁的管家及时摆好刀叉。


“谢谢,詹姆斯先生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
少女回谢,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,小礼帽上的蓝色丝带随着少女的动作晃动,让她看上去好像一朵盛开的向阳花。


“怎么会?照顾淑女是绅士的责任,更何况您还如此美丽,这是在下的荣幸。”


日光散在玻璃花房里,给所有的人和物打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,画面美好的让人不忍心打扰。


当然,这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,而奈布绝不属于这大多数中的一个。


绅士?


他倚着花架翻了个白眼。


这些英国佬绝对是表里不一的头号代言人。


艾玛看着和管家站在一起,并没有落座的意思的青年。


“奈布,你不坐吗?”


奈布抽了抽眼角。


我的大小姐,你没看到只有两把椅子吗?这位绅士的先生从来就没想让他坐下好吗?他也绝不想和这种人坐在一桌上。


“艾玛小姐,您和詹姆斯先生享用就行,我就不宜落座了。”


他头一次感谢那些乏味无聊的礼仪,让自己有充足的借口。


艾玛面露遗憾。


“我们是朋友,奈布,詹姆斯先生不会介意的,对吧?”


她还想再挽回一下,转头问对面的少爷,毕竟奈布是因为她才来的。


“当然,是我招待不周了,我再让他们加把椅子。”


詹姆斯说着挥了挥手,一个侍仆退了下去。


奈布看着对方眼中的挑衅,直接转身向花房外走去,他背对着所有人扯出一抹冷笑。


“真遗憾,我并不喜欢这些东西,还是二位慢慢享用吧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既然如此,萨贝达先生可以在我的庄园里随意逛逛,不用客气。”


詹姆斯打断了艾玛想要劝奈布留下来的话,笑着看着青年离开的背影。


走到门口的奈布脚步微顿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双眼微眯,下一秒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。


詹姆斯端起茶杯,低头挡住自己眼中的蔑视与不屑。


一个佣兵还想与他同桌?不知好歹,呵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庄园主楼四层的阳台上,一个人影一跃而下,当然,并没有发生什么命案。只见他在空中几个借力,稳稳的落在地面上。


幸好这里是庄园的后方私人领地内,没有什么人经过。


青年拉低头上的兜帽,遮住了大半张脸,只露出嘴角上那算不上友好的弧度。


一个黑色的袋子被青年抓在手里,谁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。


青年小心地避开了所有的仆人和保安,撑着花园边的铁栅栏敏捷地翻了出去。


半个小时后,一个偏僻的电话亭内,青年飞快地拨了一串数字。


“警局是吗?我举报…………”


“证据在XX大街XX号前的电话亭里。”


挂了电话,青年两手空空,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漫步在大街上。


在夕阳的余晖下,奈布心情很好地放慢了脚步。


毕竟主人家都说他可以随便逛逛了,他不“逛逛”怎能对得起人家的“好意”呢?


再说了,只是查处了几家酒吧和歌舞厅而已,这种好事伦敦人民还得感谢他呢,相信詹姆斯少爷也不会介意的。


呵,让他不愉快了,自己还想笑出来?做梦去吧,既然敢招惹自己和自己的任务对象,就要接好来自佣兵的小回报。


[奈-小心眼-布上线]


悠哉悠哉地真-逛回去了的奈布直奔花房,然而迎接他的只是一个空荡荡的花房,并不是几人喝好聊好准备离开的场景。


眉头不由一跳,他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。


“先生,小姐让我转告您一声,詹姆斯少爷命人备好了晚餐,他们现在在主楼准备用餐。”


一直等在花房的管家向他走来。


奈布一拳打在旁边的铁制花架上,“砰”的一声,花架发出不负重堪的哀鸣,伴随着仿纷纷落下的花瓣。


下午茶完了就是晚餐,还知道把他支出去,他是不是该夸这位少爷手脚利索,准备充分呢?


呵,英国绅士!


他看着一边尽职的管家,从牙齿中挤出一个字。


“走。”


他在考虑要不要再送点东西给警局了,不,这次送给少爷的对家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艾玛,天黑了,我们该走了。”


交谈正欢的二人突然被打断,艾玛转头看向来人。


“奈布!你回来了。”


詹姆斯皱了皱眉,在艾玛转过头之前又恢复原样。


“萨贝达先生?真巧,一起来用餐吧,我再让他们加一副餐具。”


“不麻烦了,我想詹姆斯先生一定还有很多事要处理,我们就不打扰了。”


奈布将手搭在艾玛的椅背上。


算算时间,应该差不多了。


这时,一个侍仆匆匆跑来,在詹姆斯不愉的目光下与他耳语几句。


随着詹姆斯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奈布的笑越来越明显。


这群警察速度还可以,没他想得那么废。


“詹姆斯先生?真的不方便我们就不打扰了。”


艾玛也看出了事情有点不对。


詹姆斯猛地看向桌边的佣兵,奈布回他一个冷笑,最后他只能不甘心地开口。


“那好吧,今天是我失礼了,改日一定补回来。”


“管家,准备马车送艾玛小姐回去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们有马车。还有,小姐与先生还不是太熟,还请詹姆斯先生不要叫的那么亲密。”


奈布满意得看着詹姆斯黑成锅底的脸色,扶起艾玛一同往外走去。


“莫尔斯,准备上路。”


“好的先生,小姐这边请。”


刚踏出大门,身后就传来落物的动静。


奈布无视了艾玛疑惑的目光。


“没事,艾玛,我们走吧,这是别人的私事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主楼里


詹姆斯脸色阴沉地扫开了桌上的东西,物品散了一地,旁边的侍仆全都盯着自己的脚尖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。


“一家歌舞厅,三件酒吧!那群没用的警察为什么会找上门来?!”


“少爷,书房里确实少了几份资料。”


管家从楼上下来汇报。


“啪!”


玻璃碎片如冰凌一样在地面上炸开。


“一群废物!主楼里进了老鼠都不知道!”


几乎不用想詹姆斯就知道这是谁的手笔。


“奈布-萨贝达!”


我早晚要你跪着求我放过你!只配待在黑暗里的耗子!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